close

本來這次入院是因為前一次在2008年3月那次放的支架滿一週年了,醫生說再來檢查一下有沒有又堵起來的狀況發生。因為他覺的我在運動心電圖上面還是有缺氧的問題存在,所以希望我再做一次心導管檢查確認一下。

入院當天遇到一位非常美麗又幽默的小護士,好像叫佳容吧?! 入院當時她要幫我做一次心電圖,因為認知上這種技術活ㄦ應該是有點年紀的護士做的,看她蠻年輕的就奇怪的問她 "妳怎麼好像沒幾歲? 學校畢業了嗎?" 結果她回我說 "我有執照ㄛ~我是放暑假來打工的",怪了?!怎麼當護士的我只聽說有實習的小護士,怎麼還有寒暑假的工讀生?!

後來她幫我做的心電圖大概沒做好吧,她見我在外面閒晃時通知我回房去躺好還要再做一次,我問她為什麼? 可愛的佳容居然回我說 "因為我們慈濟都是買一送一的,所以你還可以再做一次!"。  -_-    可惜在我出院之前都沒有機會再遇到她了。

另一個小護士也很可愛,要幫我抽血結果一針扎下去我就知道沒扎進血管了。然後她對我一陣苦笑,我也只好很和氣的跟她說"慢慢來,別緊張,多扎幾次一定找的到血管的!"。並不是我不在乎她亂扎針,實在是與其讓她用微微發抖的針頭在我的肉裡亂顫亂鑽,那比她一直東戳西戳的找血管還痛ㄚ!!

住院準備一天後,隔天進入心導管室檢查。一開始醫生先報告我一個好消息 "去年放的支架很好 - 沒有再堵塞的現象",可以放心了。但壞消息是另外兩根血管都堵起來了,還堵了三個地方看起來都不樂觀!如果要放支架的話這次恐怕必需要放三根或四根支架了。你才不到40歲就要放5根支架,你以後要怎麼辦? 想做繞道手術都沒地方可以接血管了你知道嗎???

聽到醫生講的一煞那,我只覺的一陣天玄地轉。"不會吧?! 我三根血管都堵了? 那我不就快死了? 怎麼辦? ",說真的我腦子裡一直想著 "怎麼辦?怎麼辦?" 當下完全沒聽到醫生在跟我說什麼..

突然覺的電影電視演的都是狗屎! 我一直在想我才40歲不到,我不是應該還要有很多未完成的事在等我去做的嗎?! 我應該還有很多事要去做的! 我怎麼一件都想不起來? 我就要死了,我怎麼想不起來有哪一件事是我還沒完成覺的不甘心的? 我怎麼沒有割捨不下的海誓山盟愛情?! 我怎麼沒有要抱著頭一起痛哭說我來不及看她長大的女兒,我怎麼辦? 我死掉之前還能幹嘛? 我有什麼可以做的?? 為什麼那些快死的人都知道自己還要做些什麼? 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現在想起來那一瞬間,真的讓我嚇到了。原來我也很怕死,以前常隨口開玩笑說看著時間差不多時就該自己找地方去燒炭了,不然臨時要走的太突然或不甘心的話場面不好看。但是當我感受到這種傳說中死亡的感覺降臨到我身上時,原來我沒有我想像中的豁達和平靜。我真的好想把死亡時間挪後一些,因為我還不知道我在死掉之前應該要做些什麼?!

這是上次放支架的位置,通過顯影劑可以看的出來血液有通過的地方會讓血管的形狀很明顯。

但不樂觀的是另一條血管上堵了兩個地方,整條血管長得像三節的蓮藕一樣。

經過電腦的計算,靠上方的第一個堵塞點塞住了95%。

第二個堵塞點塞住了98%,意思是可以看做是全塞住了,醫生說導線一穿過去時整個都堵死了差一點沒辦法穿過去。

處理方式先用3.0mm的氣球先撐開。

換另一個靠上方的位置一樣用3.0mm的氣球撐開一些。

因為血管比較粗,所以再換管徑大一點的3.5mm繼續撐大一點!

靠上方的位置同樣的也換成3.5mm用力撐大一點!!

撐開之後血流就正常多了。

等個5min後再觀察看看堵塞處有沒有縮回來,如果縮回來的話就一定要放支架了。

最後處理結果,用氣球擴張術處理完靠上方的堵塞點擴張後的堵塞是36%

靠下方的擴張完還有21%的堵塞率。

第三個堵塞位置在一個分岔點之前。

電腦分析堵塞面積也是有95%。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右上角那個分叉點幾乎都要斷開了。

一樣先用3.0mm的氣球先把堵塞的地方撐開。

結果一撐開卻是把堵塞的硬塊推到另一邊去了,將另一邊原本沒塞住的血管塞起來了。

伸到另一邊去再把它推回來一些些。

讓兩邊平均一點。

等待5min過後,看起來有撐開沒再縮回去。

處理結果由原本的95%變成27%,效果還算不錯。

這次整個過程真的嚇到我了,在慈濟的五天裡我發自內心的接受了上師的教誨(每天乖乖吃素,沒有偷跑出去吃葷的),每當想抽煙時就從13樓下來到大廳看看那些服務的熱心師兄師姐,然後再從樓梯爬回13樓。

習慣是什麼? 習慣是我們拿來讓自己懶於改變的藉口? 當習慣讓生命受到威脅時習慣能改嗎? 看著那些師兄師姐他們的習慣呢?? 那上師她有沒有什麼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