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男人的情色休閒活動,可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門路。前一陣子有個朋友提到了歸綏街建議我可以去走一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果然很有文化內函!那朋友的說法也很有趣『這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要愛台灣就要認同台灣文化。既然我們來不及參與它的興盛,那我們也要去證明它的存在。』

於是在某個適當的夜晚,抱著對台灣文化崇敬的心,我出發了。

引言: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歸綏街,曾是公娼館聚集的地方。日劇時期,總督府將之規劃為漢人風化區,不同於大稻埕「江山樓」的藝妓們,服務的是有頭有臉的客人;在歸綏街,娼妓們服務的是中低階層的勞動階級,夜晚一到,狹長的街道瀰漫著胭脂味,來往的人群川流不息。

2001年,前台北市市長陳水扁正式下令廢娼,強制取締性產業,歸綏街的娼妓們背負著性道德污名的壓力,只能流竄於社會黑暗角落,毫無生活技能的他們,成了四處躲藏的私娼,性問題不但沒有解決,昔日花煙巷弄的歸綏街也逐漸沒落。

以上文字資料摘自[喀報]。


隔個重慶北路的對面,新一代的文化正在侵略日漸喘息的舊文化。我不敢誇口要振興消失中的平民文化,只希望在它消失前去參與、證明它曾經存在的故事。


廟宇、小吃、西藥房,就是這個失去傳承卻充滿故事的街道。


我承認我怕的心跳加速了,我一咬牙閉著眼隨便挑一間比較靠外圍的按摩店就跑進去了。

老老的歐巴桑開門讓我進去,然後很奇怪的看著我這冒失跑進來的年輕人『少年ㄟ,你是愛抓龍ㄚ係麥“ㄏ一 ㄌㄡ”?』,我看著那幾個穿著古老布質睡衣腳還翹在茶几上看電視的阿禡,雖然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我在心裡還是狂喊“我不是禽獸!我真的是禽獸不如啊!”。然後很艱難的問說『就外面那幾個嗎?』歐巴桑很為難的回說『呀勾ㄨ啦,愛叫,麥等呣?』

阿娘威‧‧人都進來了禽獸我又當不來,算了,心一橫!『隨便來一個抓一下好了。』


這就是充滿文化氣息的房間,躺在上面可以感受到浩瀚的台灣文化故事能把你壓的喘不過氣來。迷迷糊糊的讓老阿禡翻來覆去的折騰,總算結束了。穿衣服掏錢!


臨走前最後再感受一下偉大的台灣文化。

[後記]
結果我朋友笑我說不是那些傳統按摩店,他去的是大樓裡的那種套房。 整個囧掉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