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上次11月底第一次挑戰結果走錯路從福德宮半山腰冒出來後,再去挑戰的衝動一直在我夢裡出現。一直到今天轉眼過了寒冷的三個月,等天回暖了才又再上征途!

這次選擇從華夏工專後面的登山口入山,到上次選錯邊的岔路口選“循稜”而上,往左邊看安坑方向的湯泉社區和二高。

往右邊的南勢角鳥看,看的到捷運站、摩天東帝士。

走在山裡步道,耳邊一直傳來吵人的那卡西,沒錯!不是卡拉ok,真的是有人伴奏有人打鼓的那卡西從相片裡右邊那個山間小屋傳來!

 

二高的中和隧道。

今天選走的這一段路況好多了,只有少許的辛苦路況。

第一個看到的基點樁,結果我誤會了,這不是南勢角山的基準樁。

看的出來從中和方向過來的路階就破破爛爛的,從新店方向過來的就保存的比較好。

看到了福德宮的可愛土地公、春秋墓園和圓通寺的背後。

終於看到很多地圖資料上註明所謂的“好地方”,就一直搞不懂那是什麼地名,原來是人家運動的一塊空地和休息小屋。

原本來擔心會又和上次一樣在山裡面迷路,沒想到這一段的路標都還蠻清楚的。

雖然又累又渴的,經過福德宮我還是堅持住沒拐進去休息,照路標說的“青春步道”繼續前進。繞到福德宮山背後再看一下春秋墓園,圓通寺方向就清楚多了。

這才是南勢角山的基準點。

老規矩跟我的裝備合照一張!

這也是著名的路標“新樂園”。

山裡面的十字路口,直走往土城、左轉新店、右轉興南路,還有堵在路口的休息涼亭。



過了十字路口後路況開始變成山裡的小路了,又開始直上直下的。先來個70度階梯暖暖身!

從小小一線天中間擠過來

再來個直上的天梯練一下身體,這段路走過來真是差一點“挫屎”!

接著再來個大崩壁,一整個無言了。

事實上我今天上山就沒帶水,在前面福德宮路口就很爭扎的想去福德宮喝水了。又經過前面那一段練身體的路況,早已經又喘又累又渴的,記得地圖上最近的補給站應該就是彩蝶社區了,也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不得已我也只好幹起游民的勾當“闖空門”了。經過幾個人家運動的小屋就進去翻看有沒有好心人忘記把可以喝的水帶走的,結果天果然不從我願,翻了幾間空屋都只有種菜用的髒水,我還不到當流浪狗的程度ㄚ,救人ㄛ~
最後經過一間小廟心一橫!把供在菩薩前面的三杯水拿來喝了。剛喝完就一對小情侶走來,趕快裝做很虔誠的拜一下,我不是故意的一定要保佑我不要肚子痛ㄚ~

被我翻箱倒櫃的小屋.....

 

走到了地標上的最後一站青春嶺,過了這一段就不知道後面是什麼了。

耶?路中間怎麼有個鐵門?

門後還別有洞天的?山裡面怎麼會有這麼整齊的草地?

怎麼跑到人家社區裡面來,沒路了。

在社區裡逛了一下,原來彩蝶社區是以前的綠野香坡,找個便利商店終於買到水來喝了,坐在店門口一直爭扎是要找路繼續走還是想辦法回家了?

話說繼續走的話也不知道路在哪?想回家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到底要怎麼辦ㄚ????

喝完水後在安靜的巷子裡像小偷一樣走來走去到處亂看,找到了一個像爬山路口的樣子鑽進去,越走越黑.. 狗叫聲也越來越大,越來越沒安全感,還是調頭想辦法回家算了。

一個人傻呼呼的在社區警衛詭異眼神注目下走出了社區,在路上走好久找到了公車站牌,還真是好運有一班624可以回南勢角,YA!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來了一班,幹!它慢慢的從前面駛過沒打算要停的樣子還一直往前嚕.. 林老師哩!被你跑掉的話我是要等到幾點才有車!!

心一橫!跑到路中間去擋它,逼它停車後我上車結果司機大哥說了:“這邊過了七點就沒車了啦,我是要回總站的我載你過去吧...”,ㄚ那我怎麼辦?

結果它真的把我丟在總站的路口,只說還有車啦!你看坐去哪再換車回家...

在黑漆漆沒有路燈的人行道上坐了半個小時,看到出來的又是一班624,原來是假日沒有往裡面的車,還是有往市區發的車,真是嚇死我了!天那麼黑也不知道迷路到哪的小孤兒,叫我怎麼辦ㄛ~

回到南勢角已經又餓又累了,拖著沉重的腳步撐著去喀了大碗雜醬麵,再配個滷豬腳,然後喝碗牛雜湯,雖然挑戰又失敗了,還是大滿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