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的起點附近,有一座南子吝山,在公家的官方網站上並沒有很詳細的介紹,甚至比介紹南雅奇岩還簡略,但這座不到二百公尺的小山頭卻有著360度的超七星級的豪華海景視野,除了旁邊的台金公司煉銅場、基隆山,陰陽海、深澳岬、南雅奇岩、鼻頭角盡收眼底外;在此地觀賞半平山稜線的雄偉奇景便是讓人印象深刻!!是看山觀海的好地點!!(原文抄自:絕色山水:南子吝山、南雅奇岩~~)

打自從前篇:[081107]一個人鼻頭角地質步道+金山總督溫泉 提到在鼻頭角的山頭上往這邊可以看到從最遠的雞籠山、第2的南子吝山,就計劃了要來把每個山頭都走一趟的想法,現在新相機入手後第一次出門服役。

老規矩,開車出門到碧潭麥記漢堡帶上午餐上高速公路,二高轉一高接62號快速道路下到北濱左轉往東北角。過了第一個明燧道右邊看到一個小村子就可以切左轉準備停車了,那邊就是南雅停車場。公車的話也正好在村子口有一站"南雅站",這附近的景點其實慢慢走可以消耗一整天的時光。

停好車從欽賢國中or廟旁步道走到社區裡面就可以看到南子吝山的指標。
(被美麗的雜貨店老板娘糾正是南子“吝”,不是南子“杏”)。

面向山頭,看到之字型上山的棧木道,依照說明登上山頭整個行程不用40min。拼一點應該是可以的,只是出門休閒不用那麼趕,後面又沒龍蝦在等我,慢慢走就行了。

登上第一個轉折處的平台回頭看一下旁邊的山崚起伏,頗有感覺的只是天氣不好拍不出感覺。天氣不好也有好處就是爬山不會飆汗,吹著山風慢慢散步,一份難得的悠然自得。

走過木棧道階梯後遇到休憩涼亭,視野和高度適中。

距離山頂“只有”400公尺,加油喔!!

邊走邊隨手拍拍路邊小野花。500D新上陣其實拍成功機率蠻低的,研究了半天回家上電腦一看不是明亮有問題就是糊掉沒對到焦。

這是在懸崖頂端上的一個小平台,遠遠望去只有芒草間有人走過的痕跡不知道是懸崖頂,還沒走到最前沿時就能感應到一陣的靈動。
往前走一小步站在平台上的瞬間,浩翰無敵的龐大宇宙能量瞬間整個沖擊到腦門上的天靈蓋,感受到體內充滿了充沛的能量需要發洩,心靈上的感動和對天地的敬意讓我放下了內心裡的包袱、龐大宇宙能量瞬間洗去了身體上的疲勞,發自內心的喜悅只想在這平台上放下行李包袱然後張開雙手對著大海狂叫!(其實我當時是很想對著大海放個屁的。)
一個獨立的小平台,360度完全沒遮閉的一個點,沒想到離停車點這麼近的地方可以有這麼大的視覺震撼!真是太感動了。 

 

 

冒著生命危險再往前一步,真的很怕突然有陣風吹來把我接走了。往下一看 .. 阿娘喂~
天地的偉大、生命的可貴,欠我錢的我都不要了 .. 

 

 

上面兩段影片也是500D的超級武器,Full-HD錄影。但很不幸的是我的電腦跑不動Full-HD,所以我只能用低解的錄了然後再上傳。不過以後有需要的話也是很方便的工具!(只要不調錯白平衡。)

後面山頭才是南子吝山的基點位置,遠遠的可以看到一家人在那邊休息了。

旁邊遠方的雞籠山是我下次的目標,圓錐形的山體直上到最頂有個涼亭。

南子吝山頂上的基點,標示了不頭方向的幾坐山頭的名稱,老規矩 .. 一瓶水一雙爛拖鞋的愉快行程。

調錯白平衡的海天一色。

下山看到社區裡的阿傌正在準備喂食野貓,牠們也不怕人,我就蹲下來補捉到幾個蠻有故事性的畫面。

又一張調錯白平衡的海天一色,我很喜歡等在一旁補捉畫面的感覺。

晚上回到家外面的燈光下夜拍,有家的感覺。

寫文時看到IRC上網友講到幾句,心中頗有所感。同時一併記下當作一時感受的隨寫:

 

20:07 < VISA-?> 這完全是SS要的好女孩

20:07 <@sskes> 嗯

20:07 <@sskes> wee 也一直在追尋這樣的好女孩

20:08 <@sskes> 曾幾何時,一直在你身邊的好女孩,一直默默直持你的好女孩。你都看不見了

20:08 <@sskes>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在我身邊,默默支持我的好女孩呀..

20:11 <@|wee|> 我決定把你這段話放在我blog裡..

20:12 <@sskes> ....

20:12 <@|wee|> 提醒我在寫這一篇文的時候的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