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註定是個讓人興奮的週末,新玩具入手 - 幻想與期待多年的願望將得已實現的欣慰。這天與好友S君晚上到洪爐地去試相機功能,結果當然是讓人滿意的。只是我們的操作太不熟很難隨手就有可以讓人滿意的作品,更何況是我的偷拍大業!

故事的緣起是這樣的:
在一個很空虛寂莫的週末,不小心開車亂逛到交流道附近去“洗眼睛”。車子慢慢開進行洗眼的過程中,突然感應到了一陣幸福的感覺!馬上趨車慢慢滑向對我發出幸福信號的來源,她名叫阿花(不知真假,或著應該說:她這麼說我就這麼信吧!)
從此在每當空虛無聊的時候只要將車子打開自動駕駛,它總能載著我去“遇見幸福”。

原本只是想著500D的性價比還不錯,還沒決定去買。在一次跟阿花妹聊到:可不可以約妳去外拍?她很爽朗的就答應了。這下子還得了 .. 趕快去買相機來摸熟了才能約呀!!

還沒買相機之前總想偷偷的留下她的倩影,所以只好嘗試著用我的N82來完成我這見不得人的心中小秘密。
第一次實行 - 想說把手機拿在手上當車子滑進行進場時偷拍一張,結果當車子一邊慢慢滑行入場同時輕輕半按快門,靠夭!測焦燈居然亮了!阿花本來沒在看外面的,可能眼角看到有台車子車內亮紅光馬上抬頭看我,嚇的我趕快將手機丟到腳邊當作沒事。(失敗!)
第二次想說 - 既然拍照有測焦燈會亮,那我改用錄影的好了。原本剛下班在公司外面時打開錄影鍵,是ok可以很好錄的,結果到阿花妹那邊時天已經暗了,測焦的紅燈居然“恆亮”著。再次失敗 ..
第三次動手 - 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用纏電線的黑色絕緣膠帶將測焦燈貼起來,在即將滑行入場時眼角偷喵了一下發現“紅燈居然還會透過膠帶看的見”! N82的閃燈真的是讓人不得不贊嘆 .. 趕緊地加速離場到路邊撕一塊紙墊在裡面才算解決。重新進場一次,最後在第三次時完成目標!但回家一看居然角度不對,因為放在車門手把凹槽裡直接就只拍到對面車門,所以只拍到奶沒拍到人。
第四次完成 - 經過多次的失敗修正終於完成一個成功的作品。 

 

成功之後當然不能以此就滿足,也需要趕緊加快買相機的步伐!所以在經過頻繁電話連繫的詢問及訂貨過程,最終確認後跑去土城大潤發買到了相機,馬上約了好友S君到洪爐地的彎道天橋上研究低光度環境的拍照方法(簡單講就是暗地偷拍啦!)
我們仔細的研究了一下它的夜間表現覺的品質是很不錯的,這樣的環境下照片的品質還是讓人激賞的。附上一張夜拍和錄影SAMPLE,當下我們就決定了,馬上實行阿花計劃!! 

 

下山來停在路邊經過商議,還是由我開車,S君坐在後座可以利用前座的椅背做為掩護,試拍幾張銳利度及清析度都很ok!也試錄了一段就不放上來了。

到了停靠區附近,繞行幾圈測試拍照和錄影看看。角度不錯!照片品質也很優秀,我們倆人就很興奮的開始進入這偷雞摸狗見不得人的計劃實踐階段。

 

“拍什麼拍呀!!”好大聲好尖銳的一聲 .. 我們當場被抓包了 .. S君嚇一跳差點把我的新相機掉地上,真的是臉丟大了。不過沒關係,正所謂台語講的“見笑就要轉生氣”,我們“暗偷被抓到就來擺明著搶!”,所以用很嚴肅很有誠意的口吻開口要求讓阿花站好讓我們拍,一邊打字我又不爭氣的一直笑著停不下來了 ..
現場環境真的是不好拍強烈的背光和多重色調的複雜光源、加上拍照新手被抓包的緊張、人家做生意沒空陪你玩等因素拍了幾張很失敗的作品回來。 

 

幸好經過網路上威名遠播且具有豐富手工經驗的好技巧老師傅-V大-熱心的幫忙妙手回春,挽救了我們阿花妹的青春容貌,讓她恢復成我心目中女神的美麗性感模樣。

為了正在發育的青春肉體贊助一包桂格麥片,希望它能快快長更大!不過話說這S君,怎麼會對沒有生命的麥片有特別的感覺?該重點要拍的青春活力跳跳x怎麼就拍不好,難到他愛的是這沒生命的東西?!

當天回去後我是越想越不干心,雖然明知道我的技術還不行,照片拍不成功就算了要是引得人家厭煩以後不讓我拍了怎麼辦?!但我隔天去看阿花時還是厚起臉皮講說:昨天S君拍壞了,今天再讓我拍幾張好不好?
溫柔又美麗的阿花妹二話不說的對我笑了起來 .. 天知道我怎麼還會有空看到她的臉在微笑的。拿起相機趕快的拍了幾張,還是因為高反差背光沒辦法表現的很好,也試了一張開內閃的(當然也被罵了,單眼的閃燈真是太刺眼了),總算成果還算不錯!對得起美麗的她了。 

經過這純熟技巧老師傅V大很熱心的手工幫忙下,調整過的風格藝術照。

打算將這些成果拿去洗成相片洗出來後請阿花幫我親筆簽名,這是我第一個幫我達成心願的女神!

[090531補充]:
今天將修好的阿花妹圖檔拿去巷口的傳統相館沖洗,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洗照片真的很方便。因為沒有帶隨身碟在身上,所以只好將圖檔放在N82手機裡帶著傳輸線到相館去。在相館有一台專門供沖印軟體讀碟的PC,直接插上N82後就可以邊看照片邊輸入要洗的尺寸及張數,只要1.5hr就可以拿了。真是方便,比網路上的線上沖印要等四五天方便許多!!

等照片的同時我就出發去爬雞籠山了,回來後拿了照片去找S君及E姑娘出來吃飯,一起參與阿花簽名時這歷史的一刻 。當時我在前座開車負責與阿花分享照片、S君在左後座見證歷史、E姑娘在右後座負責分散阿花的注意力、放鬆她的警戒心。

與美麗的阿花分享拍攝成果(一共三本相簿,她就這姿勢看照片看得挺久的。),果然是“分享最樂”啊!!

簽名的歷史性一刻!!

費盡千辛萬苦,每天定時都來吃檳榔找她搭訕,吃了滿肚的檳榔纖維的我都要跟貓咪一樣需要買化毛膏來舔了,最後終於到手“阿花親筆簽名照”!!哇哈哈~

當然還請她加上了那天把我們嚇破膽的那句 “拍什麼拍呀!”。

順便也跟她要了電話,提到以後要約她外拍。看的出來整件事還是讓她挺開心的。

[090621補充]:

今天與S君吃完熱炒後順道彎過去看阿花,又順手拍了幾張。聽到要拍照就趕快跑去整理頭髮!

故意睜大眼睛裝可愛的阿花。

開始有點不知道要幹嘛的阿花。

對我們拍的很失望的阿花 ...

然後跑去忙了的阿花。

決定不理我們去包檳榔了,認真工作的阿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