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雖然我是家中的么子,兄姐也都早已成婚離家去獨立了。家裡就剩我一個陪著老父老母,咱們為人子女的陪著父母每天早上出門前問個安(手機錢包帶了沒?每天同樣的這句話應該超過八年了 ... ),接著晚上下班後要回到家吃個飯給父母看,再有事也是吃了飯再出去(經常一頓晚餐起碼吃兩次 ... )。

前幾年交了個女朋友,動了想結婚的念頭。原本計劃應該也是把家裡整理整理修繕一下好迎接美嬌娘,卻也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人上了年紀後的死腦筋。當場把人家嚇的認為“你們家也太不正常了”,於是很直覺果斷的認定這將要面對的未來不是她想要的。話說,換成是我我也覺的太誇張了。

有一晚,我趁我娘半夜睡著時輕手輕腳的想把這堆東西清到巷口去,隔天讓清運大型垃圾清走就沒事了。結果被我娘發現院子有怪聲音跑出來看當場被她抓到!我娘擋住門口不讓我搬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這些都是她攢下來的家產,要丟這些家產乾脆也把她拿去丟掉!結果照片裡的東西是我丟掉大部份的之後她又開始攢下的家產。

雖說為人子女的做不到孝也只好盡量順著她了,我自己去買一間總行了吧!某一天看到DM上說這個建案可以低頭款交屋,後來去了現場談定果然是超低我足夠負擔的,看了房子也沒什麼大問題,現場爭扎了一下,眼一閉牙一咬就把卡拿出來刷下去了!

森之郡位於中和交流道旁邊的雙和醫院後方急診室對面,原本簽的18萬交屋的廣告戶就是面向雙和醫院的。回家想了幾天雖然屋內過樑在我們年輕人可能不算什麼大禁忌,但真要我這輩子每天都看著醫院的招牌,看到最後再被人抬進去 .. 我還是決定加價換一間面向裡面的另一間。還好的是總算棟距還算夠遠,不會遮住陽光也不會不敢開窗。 

大區域的虛擬3D位置圖,中和交流道、錦和運動公園和雙和醫院。

DM上的門廳電扶梯,因為森之郡是建在山坡地上,從門口進來還是有高差的。

我買的單位平面圖,陽台是向著東邊表示我可以擺脫現在家裡終日陰暗的日子了。

很開心的拍下銷售中心我的那張“賀!成交~”。

還沒完成的公共部份,這是電扶梯上來的管理中心,還有一台Auto Play的三腳鋼琴。如果以後櫃檯後面站的都是爆奶OL,每天回家的心情一定都會很好!

琴鍵特寫來一張,有表現出我對這新屋新生活的期待。

一樓公共部份的SPA泳池,這池子很淺應該是游不動。偶爾找朋友來邊泡邊聊天也是不錯的。

SPA噴水池的部份。

專業級的烤箱和蒸氣室。

再一張SPA池,這些都是錢ㄚ!

從SPA池抬頭看,以後會發現某個陽台會冒出烤肉的煙出來。

在梯廳往裡瞧,一眼就直接看到室內的斜對角了。

雖然還沒想好以後要怎麼做室內規劃和設計,就先延用傳統的空間名稱好了。這是傳統設計中的客廳。

客廳落地窗望向對面,棟距不會太近還能接受。

一個小而完整的玄關,很能表現設計的空間,慢慢再想看要怎麼搞。本來我簽的是面向雙和醫院的廣告戶,我娘來看了後也覺的過樑太刺眼了還要再花裝璜去遮,她胸埔一拍說換這間!差多少你娘給你!結果換約之後她老娘又看這間廁所直接對著落地窗開很不爽說她不贊助了,我這當兒子的能跟誰哭?老話一句:xx抓著自己撐過去吧 ..

終於能有一個小又完整的廚房空間,讓我能在有空時搞一些好料來犒賞自己。

原本建商設計的小和室,但我是打算做成餐廳和桿麵的地方。

主臥室,看的出來離隔壁的客廳太近。以後可不能叫太大聲了 ..

尺寸還算OK的後陽台,規定分離式冷氣都要裝在這。想到要滿屋子爬的銅管 .. 唉~ 都是錢ㄚ!

這個角落是我打算放烤肉架的地方,因為陽台水龍頭在這。隔壁鄰居要忍受我烤牛排的香味了。

這一側要種點蔥和香菜來自給自足!

這該死的乾濕分離拉門,我從來就看它不順眼。一間浴室好好的非要搞這東西來讓自己東碰西撞的幹嘛?!遲早有一天我會把它拆了!

這輩子第一次買房子,除了錢的壓力也有著對將來生活的一種期待。念了一輩子的建築我覺的對買房子這事也沒什麼幫助,一切都只是錢的問題罷了。

[補充:09.11.19] 因父親的突然過逝,姐姐帶兩個小男孩自美國返台奔喪。所以我就有機會來睡我的新房子了,睡了幾天的空氣床墊真的夭壽難睡的,就一狠心去IKEA搬了一組沙發床回來。也叫了隆美窗簾來裝,就這樣花了筆小錢就能在我的小窩裡光著屁股睡大覺了。

[補充:09.12.21] 12月19號晚上九點左右的一個6.8級地震把我家震的脫殼了。地震那天沒覺的有什麼問題,隔天早上才發現從門口到臥室的軸線上整排的兩邊都膨起來了,數了一下大約12塊左右。

然後昨天去找工務李副理詢問維修的事,李副理很乾脆的答應說會幫我找人來修理,這小情況應該是能算在保固範圍內,讓我放心不少。只是再度維修用的材料一定會與原先的顏色有差異,不過那也還能接受。畢竟是"遇到了"能怎麼辦哩..

之後稍晚在小窩裡邊泡茶邊看影片時,來回走動都很小心的不要踩到已經膨起空心的部份。但是就在我泡茶到一半時發現茶几在動?! 心裡越想越奇怪,走到陽台看看外面也沒餘震也沒在吹風的。再回到客廳就發現從廁所到落地窗的軸線全膨起來了。

這已經不是算膨幾塊起來變成應該要算有幾塊是好的了 @_@

突然想到好像甲殼類的成長都會有脫殼的現像,我這小窩脫完殼不知道會不會變比較大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