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什麼意思,只是看到去年剛買N82跑去三介廟隨便亂拍的幾張照片,隨手補個文。

對於這些家附近的景點,同一個地方重疊著從小到大太多的回憶。就算出門就能走到看到,但它好像越來越往記憶裡藏了,越來越不敢也不想仔細的去想。

這地方快要有15年沒來了,為了照顧社區老人居然變這麼多了,真是大有為政府ㄚ.. 我有看到我繳的稅花在哪了。

三介廟簡介:(Copy from 台北旅遊網)

三介廟位於中和市景新街467巷,建立於民國54年(1965)建物面積為547.35坪。該廟主要祭祀道濟大佛,副祀彌勒大佛、觀世音菩薩、如來佛祖、文殊菩薩、隨求明王、伏虎大佛、玄靈上帝、清水祖師、五穀大帝、文昌帝君、長春子真人、天上聖母、呂大仙祖,岳武穆帝君、藥師如來佛、介道真君等。該廟聳立在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景新街山麓中,係由靈隱大師鼓勵崇法諸神德行,實踐慎終追遠孝德,號召善男信女共結善緣建成該廟。\r

靈覺殿於民國54年農曆11月25日建成,舉行落成及迎神大典。每年農曆11月25日及3月15日為廟慶,熱鬧非凡:而平日廟前廣場,亦提供給民眾做為健身及土風舞等休閒活動的場所。主祀道濟大佛,創建於民國54年的三介廟,「廟齡」在台灣本土眾多廟宇中,可說是相當年輕,不過平日來廟中拜拜的信眾卻不少,是當地人的信仰與生活中心之一。與大多數的台灣民間廟宇相同,在三介廟一樣也看得到佛道共融的特色。

交通資訊:很多能到南勢角夜市的車,參考底下的地圖的各個參考點就可以來個南勢角一日遊了:

這邊是等死區的,那幾個老頭也不講話大家眼神迷茫的不知道想什麼看什麼,地上一台破收音機放著雜音比講話聲還大的電台。

吵死人的客家人社團,在唱著聽不懂的東西,應該是南管吧?!

面對回憶的大門,國小懂事就經常在這裡活動,元宵節拿著克寧奶粉的鐵罐做的燈籠,跟在大孩子屁股後面滿山跑。結果在黑漆漆的山裡面跟不上,只好自己邊哭邊走回家。

國三那年有一晚在這邊跟一群的死黨聊天,結果被警察帶去中和分局通知家長帶回。還記得我那山東老爸一進警察局看到我們這堆死孩子就舉起巴掌一陣亂打。後來因為這事原本就在不樂觀的放牛班更被老師和訓導處的“力勸”我去念士校。

可能沒人相信我會爬到那上面去吧? 當時我只是認為神仙屁股後面不是都會有藏寶圖或武功秘笈的嗎?結果這想法讓我在三介廟罰抄經書+掃地一整個暑假..

還記得太陽很大的下午,那些大孩子打棒球也不讓我打。跑進來躲太陽時看到旁邊有一支很長很長的鼓棒,就給它卯起來敲。然後再被人家追的滿山跑..

廟後方的迴廊,近端這個是一個有著山泉水的觀音,我們這些野孩子玩累了都要來這邊洗臉喝水的。遠端的是土地公的位置。

莫忘進德ㄚ~ 這些個死小孩還都偷偷把錢往外摳!

像不像被關起來的土地公?

國小三年級到畢業這段時間很迷在這塊空地上打棒球以前當然沒有那些個建築物,也沒有圍牆,只是滿地的黃土飛沙..

小時候就在我站的這地方有三棵蓮霧樹,每年秋天剛開學都要來爬上去看看可以吃了沒,現在當然也都沒了。

那些年每天早上在這邊拉筋、小鬼頭學著太極拳,某一天被旁邊學太祖長拳小鬼打了滿頭包的我就放棄再來學太極拳了。

夕陽下透過山門往外看,只看的到滿滿的回憶ㄚ!

以前billy小時候第一次帶來爬山,結果就從這邊一路滾下去,挺感慨的。

補一張看起來很聰明的billy照,牠什麼動作都會做,還能拿呼拉圈來跳火圈,只有接飛盤就是不跳起來,一定要等它落地才會去咬回來。帶出門也不用栓牠,要大便自己會躲去角落不會讓主人沒面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