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蜜月”對人生是一個重要的特殊節點,尤期對女人來說。在華人社會裡的女人自小就承受了較多不公平的文化壓力,所以導致於女人從懂事後內心就對於婚禮和蜜月的期待。這種期待對應於生活上只是一種被尊重、被呵護、期望掌權主導又期待收到驚喜的浪漫情緒。

自打從一開始和布丁商量走向這段成家之路開始,我遵從的一個原則就是尊重她的這種期待,也時時提醒布定別忘了也要和我的現實條件能取得平衡,這樣才能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承蒙布丁的不嫌棄和布丁媽布丁爸的疼惜,能讓結果順利完成。

看我這張照片多麼“慈眉善目”。關於蜜月的討論,原本布丁的想法如同一般人一樣期待去一些國外浪漫的景點,比如長灘島、帛琉什麼的。經過我有目地的誘導分析:那些商業景點只有美在飯店,所有的浪漫都是錢堆積出來的.. 妳滿足了妳的浪漫慾望同時有沒有思考過我對蜜月的期待??

經過一番折衝平衡的討論,在找不到能滿足大家想法的情況下布丁爸出來主持大局說:不然妳們來上海讓我招待好了,我請你吃大閘蟹吃到你怕為止!當下就拍板定案,布丁有布丁爸的家屬機票,我用布丁公司的年度旅遊補助,去到上海吃布丁爸的.. 還有讓我魂縈夢牽的大閘蟹,不嚕唆~ 馬上就來去“儂好~ 阿拉上咳佞”。

買了松山直飛上海的機票,想當初我最後離開上海就是在浦東因為逾期要罰款,我在那邊耍賴被趕出來的,現在又要從浦東進去了。

在松上機場候機的地方,一行四人真的很無聊和這幾個玩偶就拍照拍了好久。。

一轉眼就到了浦東了,話說上航的東西“真它x的難吃!”,還真難得有連我吞不下去的東西。

又一轉眼到了布丁爸的上海住家,徐家匯旁邊離教堂不遠的一個高級住宅小區,話說..

在都是大陸人的地方這是能高級到哪去...

早上的飛機,過了中午才到。稍事休息後就去吃個下午茶,隨便晃晃就到晚上了。夜晚的徐家匯SOGO和美羅城,隔了10年我又站在這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