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世間遊蕩了四十年了,終歸還是回到了生命循環的軌道上。討個老婆生個孩子,從此生命會不會更完整還不知道,先被這些規矩和流程事件的討論折磨個夠。幸運的是布丁和家人的體諒和配合省去許多繁文縟節,所有的流程事務都能基於互相的尊重和好心情的大原則下總算都把事情都辦完了。

結婚這檔子事,整個辦下來的情緒起伏真的是只能用"又緊張又怕受到傷害"來形容。真的像 韋莊的思帝鄉裡寫的一樣:"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認定要做下去了,就算之後被無情棄我這小媳婦也不能羞了呀~

所有的事情都濃縮到一天處理完,早上訂+迎一次處理之後中午在布丁家巷口小餐廳隨喜一番。晚宴選在板橋典華,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日期要提前而又沒訂到週末時間來辦桌。再又加上週五當天又下雨,真是辛苦了要送祝福的親朋好友們,也因為開席得晚所以中間上菜頗有趕鴨子味道,讓不少親友吃的不痛快。真是感謝大家的委屈了~

好像大家都一定要搞個婚宴的MV,雖然我和布丁因為直接以結婚為前提在進行而缺少豐富的約會記錄,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藉由餐廳婚禮顧問提供的範本"參考"出了一個,只是相片好像都是在吃。

話題回到事件的本身,一大早布丁家人就約集了到布丁家湊趣,由八十多歲的外婆領軍大夥ㄦ一起搓湯圓。

準備工作完成,三姑六婆和化好粧的新娘大合照。

新娘出閣前與岳父大人的深層次心靈溝通。

一般人都礙於情面忌諱討論的迎親禮,這些東西說來也常常是大家結婚鬧不開心主要的原因。以各地習俗的精神意義來說,男方迎親禮應該是幫女方弄整組全身上下的名牌衣物,能力夠的話是還要再加上給女方的姐妹禮。因為古時候女方還要辦桌招待親友,男方也還要再贊助給女方家的牲口菜肉原料。。

因為我個性古怪不願意放給新娘一身不會拿來穿的名牌衣物(直覺想到送先人上山不是也一整套衣物?),也覺的不想置辦那些怕壞掉沒人吃的生鮮肉菜,原本連金子這種貴重物品我都覺的還要有專人顧著嫌麻煩不想放的。但體諒女方習俗的人情壓力的心情,在拿來戴之前就先放著吧。。

因為當天沒打算勞師動眾約太多人幫忙,所以這堆東西經溝通後就先擺在布丁家了,而不是當天要我來的時候扛上五樓。主要內容還是以喜餅和喜餅店附贈的禮盒為主,後來突發奇想問了丈母娘說不然來去迪化街買些乾貨材料,妳要回禮就把那些東西煮熟了回給我?! 丈母娘果然好商量的去買除調味香料之外,還多買了腰果和鮑魚罐頭等讓我隔幾天來收"回禮"時又好好的吃了一頓好料。

看起來岳父大人在跟親友介紹好像不會面有不悅、眼露兇光的樣子,過關。

當天陰雨綿綿的,從南勢角家裡出發順利到達後將車都停在秀朗國小停車場(還真近),一群人撐著傘一起雨中散步晃到布丁家。辛辛苦苦一大夥人爬上了五樓,先上樓參拜布丁家列祖列宗,報告說你家女兒要跟我走了。

參拜完後下樓在客廳就坐,兩家人分兩邊大家大眼瞪小眼的等新娘奉茶。

我娘和也算是看著我長大的媒人阿姨來一張。

好像流程鬆散了些,大家閒著就來輪著拍合照吧。

我給新娘找來的帶路婆 s阿姨~

老規矩奉茶的過程一片慌亂的就沒拍了,喝完茶之後就開始戴戒指戴項鍊儀式了。

我這也是大姑娘上花轎的頭一糟~

還非要來一張這種把戒指擺出來的照片,結果我戴完就收起來了一直到現在也沒再看到我的戒指長什麼樣子。

經過大家通力合作拐到了新娘,全家大合照。

這次我訂的餅我是覺的我還蠻喜歡吃的,鼓勵大家多吃一點,我自己就吃了好幾盒。

大家一陣混亂的忙個皆大歡喜之後,一起到巷口小餐廳聚個餐。

吃完飯後稍事休息,四點左右就到板橋點華的餐廳來準備化粧和擺桌了。

睡了十多分鐘的午覺真的是不太夠。。

為了省錢沒有請專業的拍照,特別感謝飛B哥和s姨的情義相挺。到現場才發現沒閃燈還真是難拍 @_@

沒辦法,大家克難一點,趁彩排預演先調好設定站好位置,能拍多少算多少吧!!

彩排時主持人、攝影和拍照大家都忙。

沒閃燈的拍照,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大家都挺喜歡布丁將我們故事印成點點印小冊子的那本。

感謝阿姨一家現場幫忙。

這張有那麼一點出嫁娘的嬌羞和掩不住的開心。(拐到好老公了)

當天新娘房裡的點心,新郎在外面亂晃是沒東西吃的,我只好每一桌到處打游擊。

佔了我人生大半部份的IRC,感謝這些老網友。。

帥俊挺拔的飛B哥~

當天最忙搞得責任最重大的現場總指揮,小姨子。

公司同事也來了兩桌。

入場前她們父女倆在門外玩的挺開心的說。

入場時間到了門一開,結果是我一個人要頂著大家的目光自己進來。

大家的重點當然不是看我,卻要我走第一個.. 焦點明明是在她身上。

從岳父手上接過我老婆的這一輩子,我老覺的他的笑容像是什麼陰謀得逞的樣子。

好吧,接下來的路換我們兩個手牽手來走了。

我自己看我的相片覺的我穿著西裝還真的挺“人五人六”的。

當天居然都沒發現我們後面還跟著一個小跟屁虫,呵~

這就是選典華的好處,不會像一般傻傻的光吃飯。起碼大家為什麼來吃,我們站上台還打個超大螢幕提醒: 應該沒有人跑錯攤的吧??

以後就是一家人了。

一般上台總會搞個什麼典禮儀式的,好像不是開香檳就是切蛋糕? 香檳也沒人愛喝、蛋糕也不分給朋友吃..

最後我安排來開個女兒紅好了,還真誤打誤撞的沒想到我丈人就愛喝陳紹,ㄠ對了!! 結果當天兩罈都被他拿去分享了,等我發現想要喝居然只剩空罈子了。

祝大家身體健康~

開動!!

布丁的長官致詞。

台上長官致詞的同時,台下第一桌大家都在互使眼色的在猜對面的誰是誰ㄚ? 怎麼來坐第一桌??

整場我覺的最敗筆的應該就是就坐當下沒帶著互相介紹,搞的氣份很怪。

又一個長官致詞,台下繼續尷尬。。

丈母娘開心著哩,看她發自內心的笑著。

再進場時多了滿天的泡泡。前面一群小朋友本來要灑花瓣的,結果一進門就跌倒了...

端著餐廳準備的果汁開始延桌敬酒了,還真是難喝。

新房子這邊的好鄰居也來了一桌,真是讓我感動。

換到布丁同事這一桌,雖然被凹著要敬一圈,不過酒真的比那爛果汁要好喝多了,敬一圈後"沒事ㄦ~"。

表哥表嫂對著錄影機致詞。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一攤大家離席時都乖乖排隊拿喜糖還跟我們拍照留念。那天送客覺的笑的臉都僵了..

之後吃別人喜酒還特別注意了一下,很多都直接走了或拿個喜糖打個招呼,好像很少會特別配合要跟新人拍照的。我們這些情深意重的親朋好友大家都很配合的“排隊”、“領糖果”、“轉身”、“拍照”,都乖著哩~

布丁同事,就是灌我酒的那一桌熟女們。

我的公司同事。

情義相挺的老網友們,淋著雨塞了一晚上的車趕著散席前來千里送紅包,真是感動!

布丁在扶輪社的長官(包很大包的,特別留念一下)。

又是一張大包照,都是值得表揚的長官們。

開南同學們,也難得大家不嫌塞車下雨的送來祝福。

感謝~ 滿滿的感謝。

跟我同月同日生,上課時卯起來拿報紙玩五子棋的同學。

大嫂的家人全家出動,真是感謝。

對我家幫助不少的大娘一家子,特地從日本送來的祝福。

換我們全家福了。

大力幫忙的飛B哥賢伉麗。

這時候外面人走的差不多了,突然發現布丁家的人哩? 原來在裡面喝完我那兩罈女兒紅後都好High。

看妳往哪跑~ 抓到的一陣狂吻!

“我跟你說ㄛ~ 我真的沒喝醉ㄛ。。”,布丁媽真的很認真的對攝影機說。

大家一陣搖晃~ 把布丁擠到後面去了。

成家之路,還沒完~ 後面還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