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拷貝自:櫻桃布丁的奇蹟

總記著今年五月一日勞動節,早上九點多我還在睡夢中,突然家裡的電話響起,是雙和醫院小兒科急診室來的電話,電話那頭是護士的聲音,他說:早上醫生來看過采文的狀況,他可以出院了,不知你方便明天或後天什麼時候有空。我回他說:明天,我明天有空。接完電話馬上把老公叫起床告訴他這個好消息,緊接而來就是新手爸、媽開始採購。

因為,橘子的早產我還來不及為他準備出院後的東西,像奶瓶、尿布、紗布衣、包巾,所以,五月一日一整天忙著採買,我也連忙請我媽從桃園回來,原本他和我阿姨在桃園玩的正起盡呢!!

五月二日一早我和先生就拿著新衣服、包巾準備去接橘子回來,在醫院護士在旁邊指導我幫他洗澡、餵奶,告訴我出院該注意的事情,此時我老公忙著去結帳,就這樣在醫院忙了二個多小時,終於把橘子接回我媽媽家,記得回娘家時是下午一點多,我和老公都還沒用餐,老媽貼心的幫我準備好午餐,看著橘子熟睡的樣子真是可愛,從五月二日起我就和橘子住在娘家直到六月三十日,老媽幫我照顧了近二個月,接下來的日子就由我接手。

老媽回上海了,我請半年的育嬰假好好陪橘子成長,現在橘子滿三個月,體重從出院二千一到現在要四千了,也開始會翻身、吃手、眼睛跟著我移動,這下子終於成為母親,也知道當母親的心情了。

後記:梅花颱風讓早晨下了一場大雨,當雨慢慢停歇伴隨而來的陽光灑入廳內,鳥叫聲​回盪整個社區,此時往窗外一瞧,看見一隻小麻雀站在欄杆上跳躍,​我輕輕在女兒額頭上留下我深情的一吻,盼望著他也有一天能展翅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