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上班休息時與同事閒聊到苗栗鯉魚潭的這個勻淨湖餐廳景點。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還真是有名氣,浪漫的風景、法國美食連偶像劇都跑去那邊拍戲。這麼有氣質水準的一個景點,如果同事約了什麼漂亮咩可能也有個浪漫的週末約會,他確偏偏是跟我提了這地方,從頭到尾被我嫌了個徹底。話說壞了人家的美夢還真是造業ㄚ!

我這人也不知道是小時候成長有什麼陰影,我從來也不相信任何產品的商業包裝,人為營造的都是假的!就山裡面一個小池子旁邊鐵皮屋賣吃的店也能講成是浪漫法國餐廳,還真的就有那些話都說不清楚還能上電視的人去取景拍片來迎合這生病的社會。如果是要我帶女朋友去這裡約會的話,我可能會因為她的美貌容顏+惹火身材讓我基於對浪漫夜晚的期待而忍受來這白吃地方約會。但這個週末,我到它門口還是算了,把錢省起來好了。

上面那張照片網路上找來的,老話一句:現代科技讓你眼見都不能為憑了,就站在那個破小池子邊要我花千把塊去吃個飯?

因為出發前就已經對這目的地沒抱什麼期望和計劃,所以今天整體應該就屬於亂走亂逛的行程方式。路上看到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的路標還繞進去逛了一圈。所以在還沒到目標地點前,我們就沒什麼心要去那邊多花功夫了。

車行自三義下交流道,進入縣道前回頭看了一下已經不紅的火燄山。以前有個女朋友老家在這地方,記得第一次經過的時候還蠻震撼人的,現在已經像是土石流過後的災區,沒有當年的火燄氣勢了。

這應該是鯉魚潭的小洩洪口,路過時驚見它洩洪帶起的小小彩虹。為這難得的小驚喜趕快下車拍個照,再一次滿意500D幫我留下的記憶。

應該說只要天氣好不管怎麼拍都好看吧?

小小KIT鏡努力拉近一點來拍。

水庫邊停車場的觀景點隨便拍張到此一遊的觀光照。

以下開始,水池邊一個賣吃的鐵皮屋..

透過構圖,利用天空顏色來加強這鐵皮屋讓它看起來沒那麼簡陋。

我們到的時候門口一個帶位小妹說沒訂位的話客滿了不能進去,其實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一定要進去,只是到現在還沒吃飯如果可以的話就吃,正巧它不讓我門進去就算了,省起來!!

它的正門就沒有一個入口的感覺,我們在旁邊停了車往池邊走延途堆滿了廢棄物,走到它的後門看到"謝絕參觀"。

離開時同事要求說在它招牌下來一張到此一遊吧!

我一直覺的路邊很多停車點的景觀都比那邊好? 我是因為它一餐飯要千把塊而忿忿不平嗎? 還是因為到這美麗的山裡沒女伴在發神經?

回程往新屋方向在快速道路上昏睡之際發現窗戶上的倒影挺有意思的,天空的顏色和倒影的清析度搭配的挺好。

因為天色還早,所以順路到新屋的向陽農場看看什麼叫向日葵。

不知道是不是錯過花季了,現場沒有很多花。但農場的經營還不錯,免費入園不收錢。要採花或要享用它的食物才花的到錢。

還是取了幾個角度假裝花開的很茂盛。

當然不能免俗的觀光客也要來張人比花嬌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