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逢09年中秋,Lars和Peri終於決定把他們的私情合法化了[前情提要],雖然選在大家都要團聚過節的日子請客,看的出來眾家兄弟也是都沒這麼怨言,出席率蠻高的。席間看到他小倆口的幻燈片簡介提到說他們的感情已經將近10年了,同樣在網路上打混的我們,10年前誰知道peri會變的這麼漂亮ㄚ.. 小倆口也算歷經千辛萬苦的把事情辦完了,也難得peri的容忍不抱怨(還是我們做外人的不會知道?),也難得lars願意扛起責任不逃避,也難得flyb當哥哥的在弟弟婚禮上幫忙不少。感覺看到lars婚禮感觸不少,一段感情的進行能看到個逗號而不是句號,真的是不容易。過了這個逗號之後就又開始下一個段落,一個接一個的生活挑戰,一段接一段的真情交流觸發著我的感動。(我這完全是看lars吃米粉在喊燒有感)。

網路上的這些人在生活中來來去去的,有的在當下曾有過密切的感情交流。有的一轉眼破財失身,也有結成正果的Flyb && lars倆兄弟!這些都不仿礙我們的心智成長,也能帶來不少談天的話資和睡夢中的感動。本來約不動的幾個兄弟,在吃喜酒當下約定了隔天到我蝸居踩地板,基於上次不太滿意的桶仔雞這次就針對它的缺點進行改良,迷迭黃金雞~  (請用日本語發音)。

感覺lars的婚照裡這兩張讓我蠻驚豔的,第一次看到婚紗拍得讓我覺的錢花的值得。

原本大家議定大約中午一兩點就過來烤雞,那我反推時間上的安排我大約在早上九點就要起床去買雞來醃了,這不就變成一個鄉下農婦下完田去逛菜市的時間??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我睡到11點才醒。去了大潤發看到有賣黃金雞的想說今天人來不少就來隻大的吧!再來兩盒牛五花及牛肩燒烤肉,配上香腸麵包菇菇鍋等雜料應該是夠了吧?

照片中用的炭火是在大潤發買的環保椰子炭,試用心得是比較容易點著溫度也比較高,意思是牛排很好烤,但麵包一不小心就烤焦了,牛肉用我花了兩三百塊買的自磨胡椒粒先醃上,結果這胡椒果然嗆人,完全吃不出肉味了..

鑑於前次試爐的經驗教訓,加上這次玩的雞比較大隻。這次決定上鍋直接燒了,雞也先用鹽醃上加點迷迭香來入味。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好像迷迭香常會跟檸檬搭配一起燒烤,又忘了搭配了..

聽到他們來電話通知大家都已出發往我這邊集結,當下決定沒有時間慢慢等醃雞入味了,急忙抓上一大把迷迭香往屁眼裡塞進去就蓋上開火,預計烤40min,結果再加上關火悶上10min,還不錯 .. 肥茲茲的又是滿地流油了!

接到電話確認大家都出門後,東西就上爐開工!出乎我意料之外,環保椰子炭上爐燒沒半分鐘就紅了,那意思是說用一般的火種就可以燒了。

人客陸續到達,S大B兄及Flyb && Lars兩對夫妻,結果讓我感心的是Flyb && Lars兩兄弟居然把我在IRC上閒聊說掃地很難掃想要買吸塵器的話記在心裡,路上就帶個一個營業用的乾濕兩用吸塵器過來,今天來的兄弟們為了我小小的房子都盡份心了,感動ㄚ~

(特別感謝:B兄的鍋子、S大的雞、Flyb+Lars兄弟的吸塵器,還要再額外感謝同事繡繡家讓我搬來的桌椅及鍋碗瓢盆,看來該特別寫一篇感謝文了)。

本來因為前幾次都忙著吃沒空拍照今天就商請B兄幫我顧相機,隨便多拍幾張。結果迷迭黃金雞一起鍋S大一分好,他老大把相雞一丟也跑去吃了。所以從吃雞之後,到後面的烤牛排和泡茶都沒再想起拍照的事。

  

這次是頭朝上,不是羞人的屁眼朝上了。整個雞形就很漂亮,這一隻抵上小肉雞五六隻當然很漂亮..

 

  

S大的架勢比片鴨師傅還專業!因為烤出來太油我沒敢吃,只要看著B兄吃的滿意我也就開心了。因為這次重點還是在雞的身上,所以牛肉沒買很多(一盒兩百,我才買兩盒心就痛了),下次改約吃牛排肉,我覺的現在那雞油我真的不敢碰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