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週末夜,最近玩燒烤真的是玩上癮了。但今次的主題不一樣,因為早上去7-11老板娘給我一張今年秋蟹開賣的DM,我每年的一點小心事就又被它勾的心癢癢了。下班後晚上去了趟學校找老師Meeting,今年“又”要開工寫論文了,被他虧了半天我的心也沒聽多少進去,確認了還是去年的老題目不變我的心就飛到大潤發去了。呵~

本想今晚就一個人泡個茶隨便烤條魚來吃就挺美的,結果又看到跟我有不共戴天仇恨的大塊牛肉。結果.. 結果今天的夜宵變成無骨牛小排x1、菲力x1、養殖的鱸魚x1和一條法國麵包及強蒜味大蒜醬。開車後越想越覺的一個人吃好像有點良心不安,我都要戒口了怎麼一買又一堆的。於是call了S大來吃(上次拿了他贊助的2000額度沒讓他吃飽有點良心不安),車到半途Flyb夫妻來電說要送吸塵器的發票過來。這才讓我良心上稍稍覺的好過了一些,(註:前篇提及Flyb && Lars兄弟送的吸塵器才一開箱就發現它輪子斷一個,需要發票拿去退貨)。

這是以前阿花的照片,因為這次又忙著吃沒有機會拍好看的成品照,只好隨便找一張出來當版面寫真。

在大潤發看到有養殖的鱸魚居然比吳郭魚還便宜(才40塊),盡管它不適合拿來燒烤想說用鹽包一包來燒應該還可以吧?! 於是也順手拿了包最便宜的鹽,它包裝上居然寫氯化鈉不是寫精鹽,一包才9塊都不知道這包吃了會不會換我明天翻肚皮..

因為冰箱裡還有上次跟布丁妹要的三顆雞蛋,這也是有段故事的:因為布丁妹要去上海幾天怕她的九層塔沒照顧會枯,所以交代給我代為澆水照看,我就提說那不是應該還要給我雞蛋嗎.. 因為不管它是枯了還是長新葉子,在我家的結局應該都是下鍋的。結果它枯的比我想像的還快都沒來的及讓我將葉子摘來炒蛋,最後只留下三顆失去生命意義的空虛雞蛋了。

鹽燒應該是只需要蛋清來攪拌鹽的,想我這粗手粗腳的山東大漢怎麼可能像日本料理一樣做那種細緻活ㄦ,蛋打下去順手就伸進去把蛋黃捏破了事還乾脆一點。倒進一堆的鹽下去攪豁的像麵團一樣就把魚包起來,簡單、省事!

正玩到一半Flyb夫婦就到了順手幫我拍了一張我的居家賢慧照。

當準備好了我的主菜後S大也到了,於是大家開爐!邊烤邊聊.. 這次新發現大潤發的法國麵包只要19塊,比它的大蒜麵包(30塊)還要便宜許多,於是就多買個強蒜味的大蒜醬來自己配,但底下用的那個椰子炭溫度真的是太高了,雖然都很小心了還是不免有燒焦的狀況發生,但椰子炭用在烤牛排和魚還真是挺好的。

三分熟菲力上桌~ 其實是東西都在地上處理的啦,因為我都還沒買桌子哩。原本三分熟的肉在等刀子來切的時間就被它自己的溫度給悶到熟了,但還是不失甜味。

拍不好的疊疊斷面show。

最後是我的魚上桌了!當把魚剝開時只想著已經裹這麼厚的鹽了應該不用再灑鹽了吧?! 結果也忘了灑一點我貴貴的胡椒,跟ss兩人就跪在地上把它吃了。

結論:

這次用的鹽是便宜的(一大包才9塊),魚也不太搭配這料理方式。因為便宜的鹽難以掩概養殖魚淡淡的土味,還好ss沒喜歡吃。讓我滿足了一下。

吃完泡茶時他們聊的挺高興,我吃的腦滿腸肥的只想睡。大家到快三點才解散,又一個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