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去年底老爸走後,家逢巨變失去了家人精神上的支柱,雖然對實際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但還是覺的對我心境上的改變也是蠻大的。“想要有個家了”就只是簡單的一個念頭,雖然以前心理上也並不排斥、也有過機會,只能說當自己意志沒那麼堅定時遇到困難挫折就容易退縮放棄,所以每一次失敗不能成事的原因也就五花八門了。

觀察比較了身邊一些案例,能順利成家、平安撐過結婚這一個關卡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生活的人,得到家人朋友的幫忙是必不可少的。

換句話說要是後勤支援不足的情況下,只能看你的敵人會不會對你滿懷著愛心和憐憫,讓你付出完你全部身家作為代價,還讓你攻下山頭、完成心願。只能說現實問題一定會有,把困難藏著也不是辦法。想達成目的,也只能頂著風浪把事情都解決了才是正確的態度。

隨著年紀越長,別人評估的條件也越來越多。錢? 車子? 房子? 家庭背景、人好不好相處? 共同的生活習慣怎麼樣? 各式各樣的問題就在對像一個換一個的事後檢討時累積越來越多的經驗。

車子是自己在35歲時買給自己的步入中年的紀念,有段日子了但也還沒老到不予評分,還算有點價值分數。家庭的背景成員素質好像就沒有什麼可加分的了,加上家裡滿屋子的回收物所以決定還是買個房子才能有再找機會來發展的條件了。

“布丁姑娘”是在我買新房子後遇到的一個鄰居,在面對煩雜的交屋驗屋手續時到我的“[090614] 閒閒無聊之 第一次買房-森之郡”留言認識的,藉著幾次的泡茶和昱帝嶺接觸後覺的“這女孩應該不是壞人吧”。

年過不惑加上經驗的累積,對於女孩子的挑選條件也越來越明確了,我沒堅持要美若天仙還是沉魚落雁之姿,因為小時後媽媽說過“嘿嚨係ㄍㄟ~”(我卻是過了40歲才覺的這話是真的)。 這次心動的兩個重要原因是:
(1) 這女人還真的每天都卯起來跟地板過不去,見不得地上有一根毛髮。起碼我以後應該不會變成從家裡那狗窩換到一個新的狗窩吧。
(2) 布丁幾次約我去她家吃家常飯, 第一次是兩樣青菜一個菜埔蛋 @_@,第2次是一樣青菜一鍋咖哩,這是請人吃飯的菜嘛.. 結果她還真的幾次吃不完的(我都吃沒兩口當然吃不完)還很勤勞的裝便當帶去公司吃。
就這兩件算是優點的行為,我認真觀察了一陣子,這女人做的還很自然沒有絲毫做作並覺的“理應如此” ,咖哩飯跟炒青菜的便當每天回家炒的很高興,隔天還快快樂樂的帶去公司吃,連著吃一兩個星期也很開心。這女人果真是極品!

忙完了老爸出殯入塔的一些流程鎖事,那天約了布丁來六樓泡茶很誠意的和她商量,因為房子買了後可用來亂花的錢也少了,跟布丁就商量著跳過約會亂花錢買她開心的白吃階段,是不是大家就直接考慮願不願意共組個家庭,因為事發突然,手邊也沒什麼可以當定情禮物的東西,就拿出老爸的手尾錢($220)說如果願意的話用這老爸的祝福我們去開個安家的基金,讓老爸的祝福能跟著我們的小家庭一起成長。

承蒙偉大聖潔的布丁姑娘不棄,也因為自小到大也沒存款也沒後援,這個婚怎麼結、家要怎麼立、該怎麼做怎麼計劃還真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好在從小自立自強的布丁姑娘知道先上網收集一些流程和預算,雖然明知道不可能照那預算過上快樂的日子,不過也算是有個可以依循的方向和總則,開始了每個月投入一萬的“我存錢她花錢”的快樂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