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奇的是蜜月跟著老丈人+丈母娘一起是不是很奇怪? 還特地飛去讓布丁爸招待也不知道人家嫌不嫌我“太不客氣了”?! 雖然他原本說的天目湖我是聽都沒聽說過,但大閘蟹我可是神交已久只恨今生不能長相守的。

第2天早上一起床零度的湖邊真是凍到爆了,一起來穿著衛生褲到陽台去抽煙,別說抽了.. 連畫個火柴手都一直抖。才抽兩口體會到什麼叫發自褲襠底的涼意,因為上身有穿羽毛衣可是沒人賣羽毛內褲ㄚ!!抽完煙進到屋裡刷牙之前先撇個尿就尷尬了,縮到找不見蛋了說。。 只能憑著高壓把它“衝出來”!

一大早爐主夫婦在悠然湖邊的情意綿綿,閉眼的一煞那真是情意無限。

飯店門口的雕塑意像,搞不太懂它想表達什麼? 人民幣的漩渦嗎??

之後大夥出發往回趕,目標是路過陽澄湖去吃午飯時就能跟我魂縈夢牽的大閘蟹來個浪漫的相遇了。

一轉眼馬上就到,事實上也是在車裡凍了三個多小時。經司機大哥指名常來這家,其實這些年很多是陽澄湖的泡澡蟹(外地養的蟹送來陽澄湖泡泡水跟遊客說是陽澄湖當地產的意思),我們外地人“就是吃它個鮮的呀~”。所以客隨主便,咱們吃飽就行,不挑!

裝可愛的來一張。

布丁爸等不及先抓一籠起來認識一下,結果那些是還沒泡澡還沒泡夠時間的,我們不吃~

咱們吃的是池子裡老板挑過的呀~ 這些才夠肥夠熟,好的呀~

又是江南名菜燙白蝦,我真是吃不懂這道菜。滿是土味又吃不出肉來,真的就像上海人講的“咱們就是吃它這個鮮!”,就是吃個鮮而已,沒叫你吃肉。。

隨意白斬雞,咱們就是這個農家菜吃的是有機原物料不加肥料化學品的,同志ㄚ~ 這年頭大家條件上去了都要講究健康的呀~

(話說,這話是在大陸說的,誰會信ㄚ??)

又是相熟的水芹菜,其實口感還挺像嫩空心菜的。

這個螺絲(田螺)就有農家菜的味道了,我相信如果在其它地方說沒農藥化肥的我還相信,在陽澄湖滿湖都是喂螃蟹的生長激素和抗生素..

這年頭大家條件上去了都要講究健康的呀~

農家紅燒魚,正所謂的靠著湖邊當然上來的都是水鮮菜色。

白斬雞的另一半就拿去燉雞湯,冷冷的天喝的真是鹹油暖人心ㄚ!

就這樣也是滿滿一桌沒化肥沒農藥的純正農家菜!(說的我都心虛了..) 。這年頭大家條件上去了都要講究健康的呀~

我的夢中女神~ 我的維納斯~ 我生命中的小太陽 出現了!!

丈人爸有交代,每個人一公一母剛剛好。。

其實在餐廳裡先吃前面的菜,也許是天冷也許是烹調沒那麼講究,也許是第一次吃手感不好感覺螃蟹吃的不過癮。

吃飽喝足了往回趕要回上海市區,看到陽澄湖公園想下車來拍個照卻發現“下雪了”!!

雖然冷的有些期待,可是看到雪花飄飄落在我衣袖上,仔細看每一片都是不同的六角形還真是讓人興奮!!

其實過了季節的陽澄湖尤其是在下雪的冬天,說它是座死城也不為過。。

看著外面開始飄雪,車子裡也開始“唉爸叫母”的喊冷了。真它x的冷到骨頭裡了..

緊趕慢趕的司機大哥說要是上海那邊因為下雪封高速公路就完了,怕回不了家。結果後來收音機說因為這場雪,高速公路封了5hr不准上也不准下。

還好我們先趕回來了..

下車回到小區裡已經是一片雪景,開心的到處拍照。

還是要再說一次“x!真是發自褲底的冷!”

從17樓上看出去整個市區已經讓薄雪覆蓋了,頗有耶誕氣份。

回到屋裡才發現,原來布丁爸也覺的在外面吃怎麼會過癮,偷打包了十多隻蟹回來.. 真是我的知音ㄚ~

晚餐說要帶我們去吃新疆維吾爾正宗的羊肉和新疆菜,頂著風雪一路走去這間新疆餐廳。

一進門想說大陸這邊餐廳其實風氣還蠻閉塞的,很多地方都不給拍照。可能怕的是大家會抄襲裝璜風格之類的吧?! 沒想到這些新疆人都蠻熱情的,看到我在拍照都爭著來讓我拍.. 可是我想拍維吾爾姑娘不是你們這些臭男人說。

幸福美滿的爐主夫婦。。

跑到上海騙吃騙喝的小夫妻。。

吃飽了回家的路上又有力氣拍雪景了,只是晚上的雪景真的很不好拍。沒打燈太暗臉就黑了,隨便打個燈整片的雪都會反光.. 臉也是黑的。

包的緊緊的,整個冷從褲底漫沿上來.. 下次真的要買好毛內褲才能來上海。

裝可愛的布丁媽。。

回到溫暖的家裡,看到布丁爸對美食的堅持拿著碼錶計時.. 水滾後12min就是黃金時刻!

這一家子,故意把我支開叫我趕快拍照,隨便擺幾個POSE之後我還在專心幫她們拍結果才發覺怎麼都沒人講話了.. 一轉眼每個人都吃完一隻了就我還傻傻的在拍。

布丁爸怕我又糟踏了好東西,拿出他收藏的專業機司頭,認真的教我拆解步驟。。

最後,她們三人吃一堆,我一個人吃一堆。哇哈哈~

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