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與妻子專賣店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首「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西洋歌曲,作曲者已不可考。據研究應與18世紀某些蘇格蘭的非宗教歌曲有關。早期它在美國黑人教會很流行,以致於常被認為是美國傳統歌謠,或黑人靈歌,目前的樂譜由美國福音詩歌作曲家艾克沙(edwin O. Excell 1851-1921)改編。

這首感人至極的歌其實是首聖詩,也有人翻成「美哉神蹟」。Grace原意為"優雅、優美",此處解釋做"上帝對人類的慈悲、恩寵"。老實講,會寫這篇是因為“我才發現它跟美國國歌原來是不同一首歌!”。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篇提到週末亂逛走到苗栗這一區塊來,自打小時候就沒什麼機會來這附近玩。在網路上看到鯉魚潭水庫就在想台灣到底有幾個鯉魚潭? 怎麼到處都愛養鯉魚哩..

以這張照片做為開頭,車行於快速道路上時候,不經意抬頭想看看藍天白雲時發現倒影與天空顏色搭配的挺好的。抬頭看天的鏡頭像是小孩子的臉,藍色的天空飄著白雲是無拘束的自由想像,背後有著同事以自信而有信心的手掌握著方向盤帶著所有的夢想前進。這整張照片在很巧合的情況下,很完整又充份的表達出“喜歡什麼? 把拔買給你~”的意境。挺有意思的!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一天,上班休息時與同事閒聊到苗栗鯉魚潭的這個勻淨湖餐廳景點。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還真是有名氣,浪漫的風景、法國美食連偶像劇都跑去那邊拍戲。這麼有氣質水準的一個景點,如果同事約了什麼漂亮咩可能也有個浪漫的週末約會,他確偏偏是跟我提了這地方,從頭到尾被我嫌了個徹底。話說壞了人家的美夢還真是造業ㄚ!

我這人也不知道是小時候成長有什麼陰影,我從來也不相信任何產品的商業包裝,人為營造的都是假的!就山裡面一個小池子旁邊鐵皮屋賣吃的店也能講成是浪漫法國餐廳,還真的就有那些話都說不清楚還能上電視的人去取景拍片來迎合這生病的社會。如果是要我帶女朋友去這裡約會的話,我可能會因為她的美貌容顏+惹火身材讓我基於對浪漫夜晚的期待而忍受來這白吃地方約會。但這個週末,我到它門口還是算了,把錢省起來好了。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聽過四個屬靈的原則嗎?

正如有許多物理的定律管理著這個物質的宇宙,同樣,也有一些屬靈的定律管理著你和神的關係:(如果你手頭有一本聖經,請你打開它,對照著看。我也特地找了英文的原句,比中文翻譯的好多了。)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也算是小時候的一個小小夢想,因為在童年的國中時期參加了樂隊的社團接觸到音樂的感動,在所有的樂器當中Saxophone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有木管樂器的靈動也有銅管樂器的奔放,它傳達的是一種發自靈魂深層的自由與感動。記得當年真的很幼小,一支Saxophone動輒三四萬當然不是我們這種窮苦人家小孩所能肖想的,高中時期沒有參加樂隊所以就沒再繼續學習這課堂之外的東西,到屏東念二專有機會跑去樂器室惡搞亂玩了一陣,也利用Saxophone拐個學妹來當女朋友,那都是其它的故事放在我回憶的小箱子裡了。

薩克斯風(Saxophone)是一種木管樂器,但是管體通常是用黃銅製造,使得薩克斯風同時具有銅管類樂器的特性。有意思的是這點常造成歸類上的分歧。從發聲原理上來看薩克斯風和同樣使用單簧片的單簧管更接近,所以一般歸類為木管樂器。薩克斯風同時也是一種移調樂器,常見調性為降E和降B,也有C調和F調。薩克斯風以其煙斗狀的外形為人所熟知。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是都會有些心事,一直沒去做它就每每到了特定的時間又會冒出來提醒你一下。夏天這個季節除了可以到海邊看看海天一色的風景,還有一件藏在心底很深的角落,"金針花"(記得點開上面的音樂)。

每年到了七八月份最炎熱的季節總會在閒閒沒事又來在心底搔個癢提醒你,暇想一下花東的金針花,然後每年又因為找不到伴、行程太遠而又不了了之。最近上班又閒閒沒事想起了金針花,午後還沒睡了將醒而未醒之際與google大神神交得知,原來台中新社也有一片金針花,可以不用跑到台東那麼遠了。和同事聊起後兩個人都同意,咱們這是人生苦短ㄚ (男人一輩子最痛苦的就是生的太短了!),所以咱們不囉唆!說走就走。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打從前篇提的去慈濟做第二次心導管檢查出又塞住三個地方,當下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在住院那幾天時間內就狠下心的決定不能偷溜出醫院去偷吃東西和抽煙,一定要趁著在醫院的五天時間逼自己進入沒煙沒肉的新生活狀態。很幸運的在上人的大愛慈輝照看下,我脫離了煙和肉的苦痛,離開了醫院也沒讓我重入地獄。

重新回到上班的生活中,說實話每到了那幾個固定時段,習慣性的屁股就想離開椅子,人也會不由自主的像幽靈一樣的飄向以前去抽煙的那些個怨念很重的角落去。還好我先前有了那五天的適應,總能在這意志薄弱的時候咬著牙去爬樓梯。這習慣是在在醫院裡強迫自己養成的,在做完檢查後的隔天當煙癮上身時我就發狠去爬樓梯,坐電梯下到一樓再爬樓梯回13樓。剛開始需要一天爬六七次,到最後一天也許是不怎麼想抽了還是爬到沒力氣了,那天就只爬三次就不想抽煙了。就這樣吃五天的素、爬了那麼多階梯後我甩了將近10kg的油,帶著健康的身體和乾淨的靈魂回家繼續開創我的新生命。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來這次入院是因為前一次在2008年3月那次放的支架滿一週年了,醫生說再來檢查一下有沒有又堵起來的狀況發生。因為他覺的我在運動心電圖上面還是有缺氧的問題存在,所以希望我再做一次心導管檢查確認一下。

入院當天遇到一位非常美麗又幽默的小護士,好像叫佳容吧?! 入院當時她要幫我做一次心電圖,因為認知上這種技術活ㄦ應該是有點年紀的護士做的,看她蠻年輕的就奇怪的問她 "妳怎麼好像沒幾歲? 學校畢業了嗎?" 結果她回我說 "我有執照ㄛ~我是放暑假來打工的",怪了?!怎麼當護士的我只聽說有實習的小護士,怎麼還有寒暑假的工讀生?!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週遭的朋友開始有一些聲音 “怎麼一點活動力都沒有?!”、“你要不要有空多安排一點練體力的節目ㄚ?”。每天上班越來越覺的到下午就體力不濟。去年的過年前寒流來襲時突然覺的混身不適,傳說中的血壓飆高 + 脖子僵硬居然在我身上發生了!

趕在過年前去新店慈濟想說找個醫生開個降血壓的藥,沒想到我也步入中年需要開始吃這些慢性病的藥了。走進慈濟感受到一堆師兄師姐的關愛的同時我卻不知道我高血壓該看哪一科!? 後來想說血壓應該跟心臟有關係吧?! 就掛了心臟內科,結果 ..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山上寶訓亦作登山寶訓指的是《聖經‧馬太福音》第五章到第七章裡,由耶穌基督在山上對信徒及追隨者所說的話。山上寶訓當中最著名的是「 八種福氣 」(其實是9種) 及前篇所提的耶穌基督教導信徒如何祈導的「主導文」,這一段話被認為是基督教徒身心靈的要求準則。

這是聖經歷史上最著名的公眾演講之一:耶穌坐在山坡上發表他那著名的登山寶訓。地點是發生在加利利海附近,很可能靠近迦百農。耶穌經過整夜向上帝禱告之後,從門徒當中挑選了12人成為他的使徒。然後耶穌與他們一起下山,來到山坡的這塊平地上。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aron Neville - The Lords Prayer (Online)

主禱文 - 根據《聖經》記載,這是門徒請求耶穌指導怎麼禱告,耶穌便教他們做的一個模範禱告。主禱文記載於新約聖經馬太福音6章9至13節,為登山寶訓的一部分;另一篇相似的禱文記載於路加福音11章2至4節。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篇沒什麼意思,只是看到去年剛買N82跑去三介廟隨便亂拍的幾張照片,隨手補個文。

對於這些家附近的景點,同一個地方重疊著從小到大太多的回憶。就算出門就能走到看到,但它好像越來越往記憶裡藏了,越來越不敢也不想仔細的去想。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萬里的情人湖是在二高的萬里交流道下去後左轉,剛過兩三個紅綠燈還沒到 海龍珠 和 星帝嶺 就能看到右轉的路標。在買了車後經常在週末買了麥當勞就衝上二高,從萬理這邊一路開到金山的海邊去聽浪小睡。看著情人湖的路標在那也好幾年了,從來沒上網做功課來這邊走一趟。趁著爬完了東北角幾座山之後,在這個剛下完雨的午後出發走一趟。結果小小的情人湖走一圈花不到1.5hr。

情人湖是個適合生態觀察的地方,因為沒受到太多的開發影響,保留了相當多在都市內已不常見的生態景象。走一趟情人湖可以散步的方式,走遍湖區,可根據湖區內已規劃好的步道來行走,亦可相連到外木山的大武崙海岸,可觀賞到海景。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走完半平山,心中總覺的好像不似以前爬完山的舒爽,可能是燦光寮山受挫的影響吧。順著路想說先到南雅去看有沒有浪可以拍也ok,結果為什麼這颱風天卻一點浪都沒有?? 就一路直行順便到這好久沒來的三貂角燈塔來回憶過往一下好了。

三貂角名稱的由來 - 根據傳說,西元1626年時西班牙船艦由菲律賓進發,航抵台灣東北角海域,準備進佔台灣北部,在途經三貂角的時候,只見巨石遍地,而且旁邊並沒有河、湖,所以判定這個地方不能成為良好據點,但因不知其地名,為了方便記載於航海日誌,所以就用拉丁文命名該地為San Diego(聖地牙哥)。早期當地居民使用閩南語音譯為「三貂」,又「三貂」地處台灣最東邊的岬角,所以這個地方就被命名為「三貂角」了。

we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